close

回到台東後,第一件事就是“整頓環境”。(某人說,你怎麼從台北一直整理到台東??唉唉)
實在不懂,家裡這麼亂,為什麼我卻始終能“出淤泥而不染”呀?每次想到要回家,又要面對家裡亂七八糟的樣子,頭就要痛起來。以前還在家時,還可以幫忙維持一下,但離開家後,就阻止不了家裡“傾倒”的速度。這次不只客廳、浴室(廚房已經變成三不管地帶了),連我的房間(現任小妹的書房)也已經淪陷!!!!!
好像每半年做一次大整理,每次回來,都要經歷這陣痛期,才有辦法開始真正的生活。沒辦法,就是受不了周圍環境凌亂的樣子。

目前終於協助小妹將電腦桌及櫃子的物品清出,換成了一張辦公桌;還將房裡的所有衣物都重新整理好,角落棄置的雜物也鼓起勇氣清出來,洗淨;客廳的鞋子也重新擺放、整理好.....喔喔,還有昨天終於整理好浴室,清出過期品(超多!)刷洗地板、瓶子......。
目前還欠缺的就是將小妹的桌子整理好,物品重新歸類。唉唉,這可是一項大工程,因為希望整理好後,好收好放、讓他可以維持習慣,不會半年後又是一團糟~~

這段時間,不是看書,就是盯妹妹寫功課。話說他們的作業也出得太難了,簡直比我們學校的程度還好,洋洋灑灑五篇閱讀心得,還是只能用稿紙寫字的那種!真不知道平常有在教閱讀心得怎麼寫嗎?真的很懷疑其他的孩子要怎麼完成?
妹妹的程度也不甚好,帶回一本三年級複習的數學練習,幾乎忘掉大半(還是根本就不會?);算九九乘法,得從212、224開始幫每個數字重頭算起才會知道答案,還偶有錯誤......。陪他寫時,真是常感灰心,前天也為了這事鬧起彆扭,怪我說他連這個都不會,只好跟他道歉,也反省自己不該表現出來。唉,也不知他是不努力,還是天資不夠呢?
認國字程度不佳,仍多需注音協助,借書時不喜中篇以上的故事,只愛短篇、漫畫、繪本,比我那群學生中最落後的兩三個差不多......。沒有建立閱讀習慣的他,只有每次寒暑假的我會陪他借書、看書。似乎也只有跟我在一起,他才會學著把電視關掉看書,不是我在神話自己,這是事實呀!
希望他多加加油,爸媽也能稍稍維持借書的習慣,讓他多閱讀一點,讓語文再進步一點。
從他身上,我也稍稍能了解一點落後學生的心情和立場,這也是個有建設性的收穫吧!﹙我知道當老師的孩子壓力很大啦!)

這個暑假,還得撥出些時間備備課,看些跟教學相關的書,到附小晃晃,或許也做些運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sand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