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把看到的資料整理下來,還有一些想到的事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陶喆昨日上三立都會台的「愛上陶花園」,在陶子面前大展廚藝,現場做藍莓起司蛋糕,只見他功夫熟練,讓陶子驚嘆不已,大讚:「才子不愧是才子,會作詞作曲,會講大道理,還會做蛋糕。」
 陶喆從國中開始,就在母親經營的咖啡廳幫忙,所以廚藝一流,還自曝曾經耍浪漫,將項鍊放在親手做的香蕉核桃蛋糕裡送給女友,他說:「我很重視吃,所以我希望未來的另一半也會做菜。」
 節目中,陶子表示和陶喆認識多年,從未見過他脆弱的一面,對此,陶喆說自己是個比較會” control”的人,不會輕易將脆弱的一面表現出來,但當然也有失控的時候,他說:「我討厭沒有義氣的人,曾經背叛我的人,會上我的黑名單。」至於什麼樣的女生會在他的黑名單呢?他說:「很勢利、不是真心想和我交朋友的人。」
 陶喆自認看人很準,所以戀愛很重直覺,其次才是觀察對方,陶喆笑笑說:「當然也有看走眼的時候啦!」不過,陶喆強調談戀愛時會堅持自己的選擇,不在乎別人的看法,陶喆透露,自己是愛好自由的人,希望以後可以找到彼此信任,給對方空間的另一半。
 至於未來的其他規劃,陶喆表示將嘗試電影編導,製作現代第一部華人音樂劇,「我想挑戰華人的觀眾,做一個沒有人做過的東西。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都是從胖胖變成瘦...不過我在運動方面沒他那麼有毅力.-



-----------
因為太龜毛,不相信別人可以做好,寧願自己來,所以不太會麻煩別人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陶吉吉在音樂上的表現,可以和老爸陶大偉做了十一年的兒童節目「分庭抗禮」了,令人詫異的是,時下年輕人「愛現」、喜歡流連公共場所的「毛病」,個性「內斂」的陶吉吉都沒有。
(因為巨蟹座待在家比較開心)
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 陶吉吉在服裝上也是很講究的,除了一定要把自己弄得乾乾淨淨外,對於西裝,還有一個很特殊的怪癖......

  從螢光幕看到的David,是有點害羞內向的感覺的,除了在談到音樂的時候  他有很多自己的見解和看法之外...跟他接觸過的工作人員也一致認為 很有禮貌,是很面面俱到的人.
  David的禮貌除了表現在言行上,在服裝上也是很講究的,對於西裝,他的褲子要有一定的長度,白襯衫要露出多少尺寸,他都斤斤計較.

  遇到熟朋友的時候,David也是很會搞笑的,他最拿手的絕活就是--模仿他曾經模仿過他爸爸,金瑞瑤,LA BOYZ,就算是只見過一次的人,他也可模仿的唯妙唯肖,但是他的這項本領,只有他熟到不能再熟的朋友才看得到,更不可能在電視上表演.
--------
在做之前,籌備的時候有壓力,真正動手的時候反而不會 直到作品要拿到聽眾面前的時候才又有壓力.
----------
---在過程中最難的是籌備的階段,我一直在想自己該做什麼樣的音樂,因為之前一直在做別人的專輯,已經對自己不是
       那麼清楚...最後我決定要做最honest的音樂,那就是我覺得唯一能給大家的東西.
-----
--
我不會因為這張專輯銷售的成績影響到我的音樂,我想,如果永遠以很真誠的態度來做音樂,就會有人欣賞(這是我也要送給自己的話

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一直告訴陶吉吉平常對別人最好將年齡說小一點,這樣人家會認為你年輕有為,是青年才俊....(其實我還不是為了自己也可以跟著年輕幾歲,反正「裝小」也不只我一個)....誰知道可恨的陶吉吉竟偏說什麼我從小教導他要說實話,做人不要做「偽君子」,竟然將年齡據實招出....你說可不可恨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
    雖然在音樂創作上可以肆無忌憚地想像開拓,然而在自我的把持上陶吉吉卻是相當的嚴謹看待,「因為人最可悲就是隨波
逐流,所以無論遇到怎樣的大風浪,永遠不要放棄自己。」原來大學主修心理學、副修電影,陶吉吉不諱言心理學的訓練
讓他在做任何事情之前,都會還原事物最初的本質來重新看待!

「我喜歡心理學和哲學,凡是思考性的我都喜歡,原因是它可以幫助了解自我,當然還包括了所有事物的本質,這樣比較
容易看到真相,其實真正的陶吉吉是很害羞的,也很害怕面對媒體,但我知道成為一個公眾人物剛好可以克服我這部份的性格,所以我願意這樣挑戰自己。」

--------------
(這一段是給gary看的  兩人都欣賞阿妹,有眼光)
得了金曲獎之後,陶(吉吉)只幫過趙詠華和張惠妹製作專輯。陶(吉吉)說,以前他曾經幫「不會唱歌」的歌手製作專輯,感覺
「非常痛苦」,所以他現在選擇合作的歌手,第一要「會唱歌」,第二要「有個人特質」。他說,趙詠華和張惠妹都很優秀,尤其阿Mei個性跟他很像,合作很愉快。至於他為阿Mei唱出的那段歌詞:「阿Mei你是超級辣太后,每個男人都想接近你……」是不是他的心聲?陶(吉吉)說,那是一般人對阿Mei的想法,他只不過代大家說出來罷了。
(適合教優秀的學生,是看我星盤的老師說過的話,那麼,跟david想要跟會唱歌的歌手合作,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囉?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陶吉吉對廣告處女作,相當重視。由於陶吉吉在美國的錄音室尚未正式完工,他慎重地選了山塔那、瑪麗亞凱莉指定專用的West-Lake錄音室,為廣告歌曲催生,陶吉吉說:「這次可是不惜成本!」

而陶吉吉一次交歌時,就做了十三種版本的編曲方式,讓廠商任君挑選,
福特汽車不但滿意的不得了,還馬上決定把預算追加到一億五千萬。(要做就要做到很好,而且因為猶豫不決,所以才會做出一大堆版本,我做學校日手冊封面也是,雖然那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做事一板一眼的陶(吉吉)對任何事都很認真,眼見11號是他的生日,也無暇和哥兒們籌劃慶生派對,陶(吉吉)相信今年的生日得在一陣忙亂中度過。陶(吉吉)在音樂上的才華是公認的,但是求好心切的他,永遠要求自己好還要更好
-------------------

陶做事向來是「事必躬親」,他為張惠妹量身訂做新歌,除了擔任製作人
之外,還親自下海唱合聲,充當阿妹的「合音天使」
-------------------

不過,依陶慢工出細活的創作方式,不到婚
禮前一刻,歌曲是不會完成的,陶神秘地說:「我是已經有想法了,只是現在
還沒有時間去完成,到時候一定會讓大家覺得很特別的。」(
我也常是不到最後一刻不會作好,現在我才知道這也可以當作優點!不過我希望自己可以跟他一樣有自信)

-------------------
「不知道,我感覺自已在這段時間裡,好像特別需要安靜」,糾結著眉頭,他突然說,「\
有一點困惑吧,我想,因為我已經好久好久,沒有這種對很多事情都不清楚的感覺了。」
坦言過去這一年多的時間,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階段,許多始終存在於心底的夢想,這\
輩子一直渴望得到的東西,都已經在時間的過程裡逐步實現,例如經營Tension,例如經\
營錄音室,例如經營自已……,「可是一個很奇怪的感覺是,我看了那麼多,學了那麼多\
,這許許多的事情,也的確已變了我,可是當我回頭一看,卻又覺得自已好像沒什麼不一樣,發現就算我沒有了這一切,也不代表我不如現\
在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從小我就是父母與老師的惡夢,到現在,我想我對唱片公司而言,一定也是格個麻煩人\
物。」說到這,他笑了出來,「原因是我凡事都要溝通到底,我要知道整個情況,才能開\
始安心動作。我最愛問人家『為什麼?』因為我對很多事情和人都有很多疑問
…….」在\
他的世界裡,人生黑白理當清楚,理想色彩很重的他,在學校裡當然找不到答案。
-------------------

當他被媒體譽為「樂壇新教父」時,他才發現這可不是鬧著玩的,他絕不能輸在半路\
上。就如同當初逞能騎摩托車,手心冒汗的感覺又回來了:「封號一旦加上來了,你很難\
不被他影響。」再一連串突如其來的讚美裡,陶吉吉坦承他曾經昏過頭,只覺得一陣大風\
過後,發現自己走在亂流裡。他推出的作品動輒賣上數十萬張,當下從路人甲乙丙晉升到\
走路有風、媒體吹捧的「台灣新希望」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過陶吉吉卻在一片叫好聲中出來自首﹔「我發現最音樂人和生意人根本是兩碼事,我知道自己的毛病出哪裡,什麼事都想control,不然就會感到恐懼,擔心交給別人會做不好,一方面我是怕自己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好,怕做的跟不上腳步。」再經過這場混戰後,陶吉吉馬上記取教訓,擺市場經營交給專業人士,自己則回歸純粹的音樂路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別人認為的成功就是有錢,就是那種40歲時自以為不得了,銅臭薰天,認為可以砍光一整座樹林,只因他老兄想打一場高爾夫球!我最討厭那種貴族化的運動,那種自詡為菁英的派頭我無法接受。我心中真正的成功者是約翰藍儂,為世界和平而努力的人,而不是那些媒體鎮日加封的人。」他講的義憤填膺,險些擊掌頓足,他說:「就因為社會不美好,我才想出來寫歌,有人是出來訐譙,像阿姆;而我只是想給平凡的人一點快樂,包括我自己,希望音樂是有療癒效果的。」
對陶吉吉而言,現在做歌是種種痛苦中帶著甜蜜滋味的波動,他希望40歲後的自己能換得日日好眠,不再為腦中隨時跳出的電波音符干擾。「像以前Genesis(創世紀合唱團)的鼓手後來買了個農莊耕田,多好!」在做農夫之前陶
吉吉希望自己能再為歌壇留下一些東西,「就是以後人家想起這個時代,會忽然勾起回憶的歌曲。」(剛開始教書的我也常有這種不安的感覺,不過快要四十歲的david現在不知是否好些了?最新的專輯他很快就做出來了,或許當年的願望真要成真了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陶吉吉作專輯「慢」、坐飛機也延班,只有一件事不慢,那就是「買賣房子」。陶吉吉作音樂有天份,「買賣房子」更是「快狠準」,拿了兩張專輯版稅後,馬上在洛杉磯買了兩棟房子,隔幾個月,一看房價上揚,有兩個老外想買他的房子,口才好的陶吉吉,把這兩棟有歷史年代房子,形容的好的不得了之後,很快就賣出去了,轉手之間,陶吉吉賺了好幾百萬台幣。有了這些錢作後盾,這也是為什麼,陶吉吉可以堅持他的「理想」和「夢想」,精雕細唱,三年才出一張專輯。
(
太強了,我真希望自己也可以這樣,我連買衣服都要想很久啊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陶最近迷上健康飲料,他在廚房自己製作有機蔬果汁,他看到陶子有點感冒,親自榨2杯蔬果汁,一杯讓陶子喝下,精神百倍,一杯招待新婚的製作人王貞妮,願她早生貴子,陶子說:「難怪陶整個人變得精瘦,而且充滿活力。陶說,整間錄音室的家具都是他親自挑選,每天生活規律,除了作自己的專輯,也要作TEN-SION的新專輯,還要天天不斷地訓練TENSION的肢體動作、發聲技巧,陶扮演師父的角色,簡直像個「斯文版的魔鬼阿諾」。

(看來生活規律比較適合我,我也應該加油。不過其實我跟gary一樣都是屬於天生夜貓子,但還是跟大自然的作息一樣比較好。啊!所以說gary是我懶的那一面,david是我勤快的那一面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陶吉吉的個性是完美主義,做音樂是個「慢郎中」,新專輯總是一等再等。陶吉吉距離上一張專輯已有二年多的時間,新專輯的發片計畫始終是「遙遙無期」,
唱片公司很清楚陶吉吉的做事原則,只能用拐彎抹角的方式,催促陶吉吉的動作能夠快一點。(有個適合自己的環境,真的頗重要!)
陶吉吉動作慢是有原因的,他希望把音樂做到最好,再拿出跟歌迷一起分享,不會為了出片而出片,反而影響到音樂的品質。不過,俠客唱片站在商業的立場,可是不能像陶吉吉這樣慢慢來,所以俠客唱片總經理金瑞瑤赴美待產,趁機一起為陶吉吉的專輯「催生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這段話我好喜歡,也表示david一直都在思考、都在進步)
他認為,一名創作人應該留意的是木身的情緒與經歷,曲風也是不應該去想的,他
說:“曲風就像一個品牌,如有一些人喜歡穿名牌衣裳,可是他卻沒有發現這些衣
服與他的身型、髲型等都不配,結果穿出來的感覺讓人有種“很難看”的感覺。”

“音樂就像穿衣服般,有些適合你的,那麼就是你的,所以我不會說這張專輯要嚐
試R&B、這一張我要嚐試英式搖滾或是拉丁音樂,我都不要這樣子做音樂,我只想
把最適合自己的做好,我就是自己,我們不能改變一些東西。”

“其實,我在這張新專輯內並沒有特別強調甚麼曲風,每首歌曲都有本身的特色,
所以很難把它歸類為屬於甚麼曲風的專輯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 陶吉吉擁有一個聰明的頭腦,再加上做事很冷靜仔細,記者問他怕不 怕找錯錢?陶吉吉老神在在地說:「我是很有金錢概念的人,不但不 會找錯錢,也不會手忙腳亂,一定會很清楚、有秩序。」
(這跟我真是不太像啊,不過我也發現我有時只是不想那麼清楚而已,哈哈!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 回想自己的童年行徑,學心理學的陶分析,或是因為自己是獨子,也或許是因為過去父親太忙,能相聚的時間不多,他想要藉由這樣的行為發洩他的孤獨,也企圖想要引起父母對他的注意力。在這樣危機四伏的成長期,陶慶幸他的爸媽沒有溺愛他,也沒有放棄過他,讓他雖然一路莽莽撞撞,仍然同時感受到嚴教和關愛。(
這是要給皮蛋家長看的,不溺愛、要管教是不可以忘記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sand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