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啊,終於去了一次我愛的歌手的大型演唱會。(曹格的是小型,不算


很久很久以前,在車上聽著跨年晚會的演唱實況,結果是david,??為什麼忘詞又R&B的亂轉亂唱,一點都不好聽.....

從高中DT剛出道就買了他第一張專輯的我,頓時失望到極點,也由於他平日很少露面,結果害我以為專輯一級棒的他其實是個現場不行的人。

也因此,就這樣錯過了他在台北巨蛋的第一場演唱,雖然那時我人就在台北松山。


後來才知道,老妹大老遠從花蓮和朋友一起跑上來聽,跟我說"超好聽",我還揚起眉毛不怎麼相信。

不過,也由於老妹的大力保證(想當年,他也是跟著我一起迷陶吉吉,第二張專輯我買了以後,他也跑去,結果買到黃色第二版,還有給DT簽到名耶~!就在那小小的高雄唱片行裡),我不禁也開始動了念頭,就叮囑他,下次陶辦演唱會,我也要去瞧瞧,一定要記得通知我才行。

結果今年在唱片行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了他在香港演唱會的實況CD,真的"超好聽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"
這下我才知道陶的現場有多棒,更下定決心一定不可錯過。



就這樣,轉眼間,我已來到巨蛋的門前。





買了螢光棒,在猶豫中放棄了抽廣告單曲CD的機會。來到場內,看著有些觀眾稀疏的座位,我和老妹不禁為陶哥哥捏了一把冷汗,還開玩笑似的亂猜"時間已經到了,為什麼還不開始?該不會是看到觀眾不夠多還不肯出來吧?"老妹說去年那一場可是很準時開始的。

八點,終於開始了。奇怪的是,傳來的宣告聲音卻是那麼刺耳令人不舒服,我還摀住了一邊的耳朵。而且很抱歉的是,連david一出來的聲音也有那麼一點刺耳,真不知道是為什麼?雖然白天同事聽到我要來聽演唱會,也告訴我小巨蛋的音效是特別爛,但老妹老神在在的說"陶喆的音響都是自己帶來的,沒問題啦!",後來才知道幾乎所有到場的觀眾都是同樣的反應,因為在前段一些快歌的時候,居然還聽到後面的觀眾說"好吵",唉!david聽到一定會很傷心吧!,不過音效真的很不好,還記得前段中間空檔無聲時,我居然發現自己耳鳴了,真是可怕啊~~!!

不過到了後來,不曉得是不是習慣了?還是音效有調整了,似乎比較沒有這樣的問題了。



呼,好難形容整場演唱會帶給我的感動。這場演唱會除了讓我更愛陶喆,也讓我更了解他對音樂的想法,當然更獲得了滿滿的感動。只是比較可惜的是最後沒有安可曲,還有陶喆一直透露覺得大家太斯文,其實對嗓子早已啞+左腳尚未康復的我來說,已經很盡力、很投入的在參與,也不知道其他人為何沒有站起來,我和老妹很想站,可是又擔心擋到別人的視線。不過,我們還是使勁的甩著手中的螢光棒、賣力的跟唱、興奮的跟著節奏搖擺。(而隔壁坐了一對冷靜的情侶,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,在我賣力投入的時候,總覺得女生一直在跟男生說些什麼?也發現她似乎一直在打呵欠,或許本來想來的意願並不高?還是就只是抱著純聽歌的想法來的?)

說起來,陶喆會這樣透露訊息其實本來就無可厚非,為的當然是希望大家玩得更盡興,只是後來沒有安可曲卻被ptt的版友們解讀為"因為david覺得大家不夠熱情,所以也不想唱了"。
這樣的想法,身為第一場觀眾的我看了覺得真有點受傷,看到第二場的情況似乎熱情的多,也聽到大家說第二天的陶看起來比第一天時快樂多了,總覺得有點難過又吃味,唉!熱情的人還是很多啊!maybe不少人真的只是想享受聽歌的感覺?或是星期五下班太累啦?像我就覺得聽慢歌時坐著聽挺舒服的。

不過第二場也沒有安可曲,大家也開始想,原本最後銀幕上的字幕設計"晚安"用意也許就是如此,本來就沒有安可曲的安排?

如果是這樣,心裡感覺就好多了。


一直以來聽陶喆的歌,都不怎麼用心去記歌名,只是聽得很熟。反倒是最近歌唱比賽節目被拿出來唱,反倒讓我才對歌名比較熟悉。所以開場的"是是非非"我完全能跟唱,只是想不起他這首歌的歌名。(回到家上網才恍然想起這是第一張專輯的歌,真是個好安排啊!資深歌迷都會很開心的才是。)
"runaway"是輕快流暢的歌,我很喜歡。
"忘不了""天天""紅樓夢"(是討厭紅樓夢吧?歌單只打了三個字)每首都動聽,而且在改編了之後,仍保留了一點點的線索,讓歌迷猜中時簡直興奮無比!那種感覺真棒!

"鬼"用了特殊音效,讓david唱出的聲音有種神祕疏離的科技感,更別說炫目的雷射光束,真的是酷斃了!!這也才知道演唱會的聲光效果有多吸引人啊!

"susan說"前面是琵琶演奏,亂七八糟的我還猜成是自己的愛歌"孫子兵法"(不是中國樂器都可以混在一起的好嗎?)


"愛我還是愛他"前面拍了一段音樂故事,ㄜ,雖然現在的偶像其實應該是曹格,可是看到陶跟女主角有親密互動,還是頗吃味的
接到歌曲後我還有點不懂,經老妹提點才知道,原來故事在講男主角工作很忙、分隔兩地,結果後來才發現女主角已有了另一個選擇.....。


"月亮代表我的心",好像改成了jazz?陶唱得真好!真的很會唱!在過程中屢屢被他的歌聲折服,真的是怎麼轉都好聽耶!

"十點半的飛機場"很幽默的說,"快遲到了必須先離開",結果就"跑到"影片裡去開車(當然是置入性行銷啦),開著開著就把車開上了舞台!頓時現場沸騰不已啊!(奇怪,明明是個很老套的梗,真的看到還是會令人興奮)緋聞女主角我不熟,是老妹介紹了才知道的,不過總覺得這一段有點刻意,沒啥意思,有點好笑就是了。而且似乎也沒澄清到什麼?
不過女主角開車走後,陶唱出"喔~~我已失去了你",老妹說,難道這就是真相?

"寂寞的季節"背後銀幕的畫面搭配得真好、真美;"十七歲+二十二歲"是我好愛的歌,前面還有個合唱團小女孩獨唱;"普通朋友"的babybabyohbaby~~~陶給大家大合唱,感覺超棒的啊!而且我唱得超賣力,就是想洗刷他覺得我們不夠熱情的罪名~!!!!

其中,我最最最愛的一段就是組曲,"金斯頓的夢想"唱得超棒啦,為什麼他唱英文可以那麼順那麼好聽!!!!!!!
還有"愛得比較深"唱得好動聽,不管淑樺姐還是巴冷小妹都沒辦法比啦,就跟曹格唱自己寫的歌一樣驚人啊!還有,更不用說寫給阿妹的high歌"high high high",為什麼陶連唱快歌都這麼有味道呢?真是整個high到最高點啦!!!!

接下來超級rock的黑色柳丁、純吉他unplugged的孫子兵法讓我整個陷入沈思,最近看高爾的"不願面對的真相",還有看了唐立淇講星座的事,更能深入了解這次陶唱整首歌的氛圍,更別說我也是巨蟹座的,超能了解那個用意的啊!

唱"dear god"時,看到陶一開口就哽咽了,大家都好心疼啊!!!!!!更了解陶喆是多麼真性情的人!


不過這兩個表達反戰和平理念的歌曲結束後,突然來了個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中東印度曲風,而且聽到陶一邊被摸、一邊搧情的唱著轉來轉去的旋律,不禁笑了出來,再仔細一聽,唱的不正是"今天我要嫁給你"的歌詞嗎?真是只能用爆笑來形容....實在很突兀啊~!

接著跟兩位女合音天使合唱這首歌,不過總覺得合音天使似乎是習慣合音了,聲音太過低調,應該再"出來"一點,效果就會更好了!(真的很喜歡他們啦,很稱職又多才多藝,讓整個演唱會有超棒的聽覺饗宴!)

"太美麗"又動聽又感人,"就是愛你"的歌詞簡直寫到基本宮巨蟹座的心坎裡,每一句歌詞我都非常有感觸!!!!所以簡直感動到掉渣!!因為那一定是陶心底最深處的喊話呀!!!

"王八蛋"讓全場賣力投入大喊那三個字(好爽快啊,那是平日我工作不順心時最愛哼唱的歌,現在可以正大光明唱出來、喊出來真是太棒了!)
"找自己"跟香港soul power演唱會版本一樣,不過還是很好聽。

最後"愛很簡單",大家合唱"I love you"真的好感人,david也用了不少時間介紹所有的工作人員,感謝他想感謝的人。覺得他這個人真的很幽默又有點好笑,我還記得他的"髮神"、"牛仔褲(拍拍屁股)"、"這衣服穿起來太娘了吧(的確有那個嫌疑啦,不過我很喜歡,哈!)",雖然他講起話來真是有點“搞話”(話很多),可是我就是喜歡聽耶~~!!!




最後,是被討厭的廣播趕走的



離開時,才找到power of live的販賣處,很開心的買了,本來也想順便補一張"太美麗",不過一時猶豫就放手了。


回家的路上和妹妹談著演唱會中的感想,回到家趕忙打開電視新聞,期待能不能看到一點片段,不過實在太累了,很快的連澡也沒洗就陣亡了。


禮拜六真是難受的一天,妹妹回家後,一直想再去看一次演唱會,可惜男友不捧場,而看到ptt上的文,才想起自己的耳朵和喉嚨。老實說,如果禮拜六的音響狀況還是一樣,我真的沒有勇氣再去受一次摧殘,還有我的喉嚨真的已經瀕臨絕境了!!
為了健康的理由,還是忍痛放棄。還有,也很怕聽到陶稱讚第二場歌迷比較熱情等等的言語,我會很受傷啊!


今天耳朵好些了後,把power of live拿出來看,嗯......,一看就發現這次木頭人演唱會的服裝真的用心且炫目許多,所以看到影片裡的總覺得不夠味啊!我要露乳溝的陶喆!!還有,聽到歌曲時總覺得哪裡不對勁,啊!因為這些都是原版嘛!我已經變成重口味了,我要聽這次演唱會裡的改編版!!!!!!!!我好想再聽一次啊......(除了中東版的嫁給我以外)

另外,發現新的這張實況CD和DVD內容好少,還不如完整收錄,聲音和影像分開,聽完看完後總覺得搔不到癢處,看了跟沒看好像一樣?最後還是翻出香港的soul power來聽,這張完整有趣多了。
開始考慮要不要去補香港的實況DVD,不過這樣會讓我更懷念前天的演唱會。
不曉得何時才會收錄成專輯?也不曉得下一次的演唱會會是什麼時候?真的好令人著急啊!


然後今天瘋狂的搜尋陶喆的消息,哈哈!偶像又要回鍋一次了嗎?康永說的果然沒錯,一定要去看一次你喜歡的歌手的演唱會。


謝謝陶喆,給我們這麼一個用心精彩的演唱會。I LOVE YOU!!

gary也加油,陶整個演唱會都是自己監督所有過程,不曉得哪一天gary也能達到這種境界?(好像角色養成遊戲的心理?)
真是令人又期待又有點害怕擔心啊!


p.s1陶喆,你真的好帥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唱歌的樣子真的帥到破錶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(原來練身體真的這麼重要,老公,我誤會你了!!)

p.s2陶喆,你的完美主義和嚴肅認真的態度也很令人欣賞,因為我們是同一類人(gary也是,只是gary會抽菸,壞習慣啊!)
我愛巨蟹座!!!我會去補後來沒買的專輯的,等我呀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sand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