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決定先把自己的感覺記下來,再去看ptt的討論。
最近那裡有時主觀意識太重,看了不太舒服。

8/17拿手歌曲PK賽(下)

第一組
安欽雲 She knows/林曉培        16  勝    VS 戴安娜 菊花台/周杰倫         15

安很有型,不過不會很喜歡她。這首歌快天的蘇清和唱過,覺得他詮釋得很不錯,我本來對這歌沒感覺的,聽了他唱才知道這歌很有味道。
安的新造型有比較年輕嗎?覺得也還好,總覺瀏海稍嫌做作。昨天感覺她似乎嗓子沒唱開,該唱上去的地方都鎖住了,台風不賴,但聽了覺得失望,沒把這首歌表現好,不曉得她的實力是否只有如此?
戴很討喜,有點男孩子味道的女生,通常女生是不太會排斥的吧?不過可能因為學校有位老師唱梅豔芳等低音歌曲超級出色,一開口就有味道,所以不覺得上次戴唱得有很好,反而聽到不少走音,但她的外型和歌聲真的蠻有特色。
昨天是我第一次聽到菊花台這首歌,聽的時候有點傻眼,不曉得這首歌是本來就這樣,還是她沒唱好?整首歌感覺悶悶的,沒什麼起伏,聽了也不是很舒服,不曉得是否因我第一次聽這歌,覺得她的表現也還過得去。我會給她比較高分一點就是了。有點訝異評審給安比較高分,不過我自己對後者的歌不熟,所以也不好做評論。

想想,評審對於歌曲的熟識度真的很重要。
(如果評審有聽過曹格的歌,對蕭同學的評價還會一樣嗎?尤其是那首"新不了情",明明就是學我們gary的唱法呀?)

剛剛剛好看了重播,再看一次,我覺得會給安高一點點,應該是差在選曲的差異吧,安的歌比較有起伏,反之戴很平,聽不出什麼重點。

第二組
葉瑋庭 Can't take my eyesoff you/Frankie Valli   17  勝    VS 江舟航 信任/王力宏           13

葉唱得不差,算唱將級的,她後來的表現讓我覺得第一次上場時的她實力沒有完全發揮出來,甚至有點油,後來可算是漸入佳境,一開始本來還覺得過關過得有點勉強。。
這次一樣發揮實力,且很能帶動現場氣氛,整個都不緊張,很穩。打扮也比第一次出現時好看。
不過覺得他有點危險,因為抖音還是聽起來有老派的問題,很可能會成為致命傷。。

信任這首歌,有聽gary唱過,覺得江唱得還ok,似乎太緊張了,其實高音部份還不賴,13分有點小低就是了。不過pk本來就是比較後的結果,還有我覺得江同學太早流露出失敗的神情,評審都還沒按燈,陶子問他感覺如,他就已經一副失敗的表情,也許也會影響到評分吧?
ptt整個都蠻不看好他的,其實我覺得他不算很差,只是信心不足、有點可惜(應該說這一屆強者太多,相較之下顯得弱了)。

第三組
賴銘偉 愛到底/庾澄慶           17  勝    VS 陳毓慈 膽小鬼/梁詠琪         11

賴還是一貫的水準,其實上台的自信很重要,他在台上那種沒在怕、很穩定的氣勢,就先迎人家一截。而且他跟蕭同學都有同一句台詞"來吧!",如果是趁亂告白感覺有達到效果XD。

不過他這次唱,雖然還是一樣穩,不過感覺起來就是沒什麼投入感情,只是把歌唱好這樣而已。也許是自談自唱習慣了,拿麥克風唱還不會掌握那氣氛,表情、動作感覺都還沒到位,就讓歌曲表現稍微減分了,當然單純聲音的部份是很ok的。希望他再加油!

我蠻喜歡陳毓慈的,第一次上場時讓我印象蠻深的,有點纖弱飄逸的樣子,歌喉也不賴。知道她會被淘汰就覺得有點不解。
看了節目,還是覺得她被淘汰超可惜,私心覺得她應該被留下來。
覺得她也有點可憐,別的參賽者感冒就會被提及,她就沒有,而且怎麼遇上賴就得一副當成炮灰的感覺....,昨天看她的部份為她覺得有點不平。
她昨天的表現,可能是已經知道她感冒,所以聽到她走音等等都可以諒解,因為感冒真的會很難控制自己的聲音。
剛剛複習了一下,覺得她走音部份真的是蠻多的,自信也不夠,我覺得就是自信的部份害她被淘汰的。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屆強女+正女都太多,好像不差她一個的感覺,唉!可惜啊!


第四組
劉軒蓁 跟你借的幸福/蔡健雅     15  平    VS 林柏宏 三暝三日/吳宗憲       15 平

看到這個評分的結果,還蠻能認同的,我覺得都不好聽。
知道劉有實力,尤其她唱艾莉西亞凱斯的歌真的很強,可是她就是不得我的緣。
剛剛發現她其實不胖,可能還算蠻瘦的,可是她每次上鏡頭穿的衣服都不太對勁。上次自彈自唱穿那個露肩的衣服,我罵了好久,真的好難看。看起來變好胖。
這次穿豔紅色上衣配膨膨裙也不好看,枉費她穿了一雙很美的高跟鞋,腿也不錯美。

昨天聽她唱這歌,我在電視前一直大呼難聽!沒聽過這歌,我也知道蔡健雅的歌不好唱,可是她唱起來整首歌好怪,一點都不悅耳,我一直說到底是她走音、還是歌本來就這樣?
旋律一直重複,聽到很倒彈.......,實在沒唱好。整個歌曲詮釋令人煩躁不已.....。(整個歌聽起來很像音痴的人在唱歌的感覺)

還有我要說,她的瀏海可以做個處理嗎?每次頭都一直在甩瀏海,實在看了很不舒服
她吃虧在沒有那種明星特質,站在台上演唱的感染力少人家好多。

林,對他沒特殊感覺,可是ptt好像整個很挺。我覺得他唱小情歌普普通通,ok而已吧,我們gary版版聚,版友也都唱到那樣的水準,所以一直覺得他還好(實力)。人本身就還ok,不會特別喜歡,他在hp的廣告看起來很像張智成,誠懇型的那種,有加分到。
他唱這個,聲音太單薄,撐不起台語歌的氣勢,我覺得表現不佳。

pk的部份,劉當然勝,畢竟那是她的招牌了吧!林卻在選曲時說:"那...我選海嘯好了",好像隨便選一首的感覺。難怪輸啦。

第五組 
潘家銳 上弦月/許志安           10        VS 范揚景 憶靜/自創曲           13 勝

對於表哥,跟ptt大致的看法相同,覺得他早該走了,實力真的不到。
他失敗後對鏡頭說,等一下還會回去那個自信滿滿的樣子,我看了很怒:你憑什麼有那種自信啊?(好像太毒了


范感覺有點自閉的樣子有點神祕,昨天自創曲聽起來有周杰倫的感覺,但曲式聽起來太複雜,贊同張宇說的,重點太多了。不過聽得出來他蠻能唱的,轉音、假音都做得不錯,隱約有我們gary的感覺。希望他可以再大方一點。


第六組
李千娜 愛到才知痛/黃乙玲       16  勝    VS 李繶蒨 體溫/周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3

正妹組。

個人很喜歡李繶蒨 的高音音色,第一次出場就給我很深的印象,跟張宇一樣覺得"現在市場上少見的音色",上一次唱的眷戀也引起ptt廣大迴響。後來我才發現她跟快天的曾仁郁同校,也合唱過,這兩位我都蠻喜歡的!不過還是喜歡曾多一點啊,覺得她好可惜。

李千娜的台語"氣口"都有出來,整個是台語掛的唱腔,的確有到位,但是聽到後段驚豔度減低了。(覺得她長得好像林韋君)
李繶蒨的表現個人覺得不差,但她還是應該掌握自己的優勢(高音)高音,所以選歌也要注意,這次的歌前面太低,有低不下去的問題。
最後不知為何評審給她這麼低分???有點生氣。也許前者讓評審驚豔了,後者就相對低吧?


第七組
吳  兆 謝謝愛/自創曲           11        VS 謝侑玲 囚鳥/彭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3       VS 梁文音 我可以為你擋死/潘美辰 18 勝

吳兆,第一次出場時對他還有期待,聽了他唱歌後就整個失望,不喜歡他唱歌時痛苦的表情。臉上皺紋太多,卻還頂著羽毛剪的髮型,實在很不適合。
這首歌大家都覺得"有抄襲的嫌疑",很耳熟。他沒有唱得很好,因為自己的歌還破音。

囚鳥本身是一首超動聽的歌曲,謝在唱的時候我們全家都安靜下來了,旋律真的超棒!
雖然他沒有完全把那種錐心刺骨的感覺唱出來,但起碼都有做到基本功,覺得分數太低了。


巴冷,跟多數人一樣,對她的期待一次次降低,上一屆踢館的失戀無罪應該是至今最佳的表現吧!
(她上黑澀會唱的巴冷公主曾讓我回味好多次,很動聽)
後來每況愈下,覺得她的抖音聽起來有點老氣。

這次她選唱的歌我沒聽過,不過我覺得她表現不應該這麼高分,出錯的地方不少。然後我發現她每次高音的地方都會滑滑滑上去(像失戀無罪那句"我對於人性早有預備",從人開始滑上去又滑下來),聽起來怎有種勉強吃力的感覺?
整首歌聽起來覺得不流暢、不舒服、不動聽,選這歌實在不太適合。剛剛想到為何覺得這歌不好了,我想歌詞是很大的問題,沒有時尚感。
(第二次聽,比較好聽一點,但還是不夠流暢,換氣聲也太急促了)

身為最被害怕的對手,她的壓力必定不小,最後看她掉淚的樣子其實也蠻心疼的,不過大家都蠻照顧她的就是了,主持人還會幫她說感冒的事呢!感覺她先天條件真的很好,但是不少地方還沒辦法控制得很好,收的部份還不夠,目前感覺還是靠本錢在吃飯,要好好加油,淘汰就太可惜了。


總結
這集精彩度不如上集。

表現排序   
有點難排,個人偏好吧!

前段
賴銘偉  葉緯庭  李千娜
中段
梁文音  李繶倩  謝侑玲 范揚景
後段
戴安娜  安欽雲  陳毓慈  江舟航
淘汰區
吳兆 潘家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十強預測
我也來個預測吧!這是依目前的表現比較看好的:

比較確定
黃美珍  賴銘偉  賴聖偉(上次表現沒有很好,但我個人很欣賞 哈)  魏如昀 林宜融

有點疑慮
林道遠  巴冷  曾佩慈  李繶蒨  吳忠明  戴安娜  (po完發現自己漏了葉瑋庭)

這些大概是我覺得實力比較確定的,到時就來看預言準不準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sand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