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愛聽陳建年的“海洋”。


這張是大學的時候買的,雖然人在台東,卻是看了那年的金曲獎才認識陳建年。
一開始,還不太習慣他的咬字和唱腔,不過細細聽來,卻讓我被吸引住了。

前陣子,又把這張CD拿出來聽,覺得它總是能帶來一種與眾不同的寧靜,似乎已勝過我所有珍藏的音樂。為了方便聆聽,將它壓成mp3放在硬碟裡,過年坐火車回家,也在車上聽著。火車走過海岸,他的歌作為襯樂再適合不過。

現在我又開始聽它了,正好播到這首"穿上彩虹衣"
建年的表妹李玉琴的歌聲清亮到無法形容的地步,真的像天籟

最動人的是專輯裡所有的歌詞都叫人忍不住深思、動容。


鄉愁  不是在別後才湧起的嗎
而我依舊踏在故鄉的土地上  情緒為何無端的翻騰
只因為父親曾對我說  這片地    原本是   我們的呀


這首歌的歌詞,在台東土地上乘風奔馳時,在我心裡投下一圈又一圈的漣漪,讓我慚愧不已......


你可是天天穿著徜徉?   不是不是現在  這曾蘊含了天地萬靈的衣
一年四季  只敢在跳舞的時候      才披


他的歌  是自然與智慧的交集,有對自身文化的反省,卻不濫情,反覺真摯......
像是你我心中的一片淨土


沒聽過他的音樂的人,請試聽看看,你不該錯過這樣的聲音
http://www.pau-dull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sand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